平常的時侯我上下班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車…
在天氣不好或者要去其它地方還有心情特好時就會開車上下班
其實開車上下班並不是很好的選擇…
上下班時段容易塞車,油價最近又上漲
騎機車上下班是比較快,又不會塞車,油也比較便宜
但是就得忍受吸入一大堆廢氣的痛苦
下雨時還會搞的全身溼答答的…
不過以上都是無可避免的情況,也是在可以猜想的到的範圍內…
只是曾有一次下班時騎著機車在經過一個大路口等紅綠燈時…
由於下班車多…在機車停車後方通常是等待右轉的汽車…
而當快出現右轉綠燈時…交通警察就走過來機車旁
指揮我們這些騎機車的人,騎到前面去也就是要讓後方的汽車可以右轉
只是警察有沒有想過一直像趕鴨子般的趕著機車往前擠…
知不道很危險啊…後面待右轉的車子狂按喇叭
前面路口的車子還沒紅燈當然一直呼嘯而過…
台灣人開車標準不讓路、不給超、紅燈後一分鐘還是等同綠燈
所以真的很危險…
不過那個時侯在我後方有一位女生…她慢慢的把機車往交警的方向騎了過去
那交警剛好站在我右方三公尺的地方本來還以為她是要問路…
結果那女生卻對著交警說:其它的車子你們都不趕,就只會趕機車
我們騎機車的命都不是命,只會叫我們讓路,怎麼不去叫汽車讓路啊
當時她還講的蠻大聲…很多人都看著他們兩個…
這個女生真是有夠帥…哈
然後交警一副不是我的錯的表情說:體諒一下啦
所以啦…交警是有點難為…重點還是台灣人的道德心真是有夠給他小度量的
寧願別人多等十分鐘…自已是絕對不多等一秒鐘
反正台灣人開車…誰人甲我比,輸人不輸陣,輸陣難看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